置死地而后生。


佛系少女,更新随缘。
这个号用来屯曦瑶文,不定时产出APH相关。
小号指路@蓝牙

【楼诚/现代AU】当春乃发生


关键词:nuanchuang
@楼诚深夜60分
Warning:严重ooc

明诚下班时天早就黑透了。明楼亲自开车去接他。

明诚出来的时候明台正扒着车窗冲他扮鬼脸,雨雾朦胧,明诚看不太清,只能说是很滑稽。明诚笑了笑,瘦削的腿迈进来,颀长的身体缩进车里。

明台看见明诚就怂,讨好地拿了个青团给他。明诚咬了一口,顺带着掐一下他清瘦的脸颊,说:“你怎么瘦怎么多?”

明台想抗议又不敢,只好忿忿地骂他几遍法西斯。明楼坐副驾驶上,眼睛盯着后视镜里的明诚看:“工作怎么样?累不累?”

明诚笑:“哪里有不累的工作呢?我还好,聪明一点。”

明楼问了一句:“你俩感情问题……”

明台截断,说:“我交好几个女朋友啦,我现在正在和一个叫于曼丽的女同事交往,有结婚意向。”

明诚说:“嚯,你桃花这么泛滥大姐知道么。”

明台说:“哪儿能叫大姐知道呢?你俩知道就够我受的了。”他眼见明诚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,连忙说,“你俩可得替我保密啊。”

明诚翻了个白眼。

明楼露出一个一字笑,问:“阿诚,你呢?”

“我?”明诚端端正正地坐着,挑眉看明楼,“现在交了个女朋友,很漂亮,很知性,会考虑结婚。”他目光清明,注视明楼时会露出明显的挑衅。

哎哟,骄傲的雄孔雀开屏了。

明楼不动声色:“叫什么?”

“苏珊。”

“哪儿的人?”

“法国华裔。”

“做什么的?”

“服装设计师。”

“……”

几个回合下来,明台感受到了明显的战火。他震悚着扯了个抱枕挡脸。

明楼结束发问,说:“晚上回哪住?”

明诚说:“不在家里。”

明楼冷笑:“怎么,翅膀硬了就想飞?”

明诚解释:“我没说不回家吃饭。”

明楼揶揄:“不然你也不会坐我车里。”

“你这是明知故问。”明诚嘟哝一句,明台将抱枕搂得更紧。中途明诚进来个电话,明诚比了个手势才接起:“喂?哦,苏珊。我哥接我。没事儿,你不用担心。吃饭?有空。明天下午四点半,地点你定,定好了私我。再见。”

明台咂舌:“阿诚哥不是吧。”

明诚狐疑:“怎么了?”

明台说:“你俩进展这么快?”明台觑了眼明楼神色。还好,阴着,没有积雨云。

明诚坦然:“男女朋友吃个饭怎么了?犯法?”

“不不不,你管钱你说了算。”明台还是个学生,零花钱全指着明诚,自然不敢太放肆。

明楼忽然冷笑道:“苏珊发你地点后告诉我,我送你。”

窗外雨噼里啪啦如鞭炮,明台在一旁听着,心里发慌。明诚“啧”一声:“我吃个饭也要明先生监督么?还是说您怕我照顾不好女士?没关系,她会原谅我的。”

明台感觉明楼要下雨:“那又如何?”他咬牙切齿,“绅士不能失礼。”

明诚微笑:“比起绅士,我更愿意做一个商人,能捞钱的那种。”

明楼突然重重踩了一下刹车。

明诚吓一跳,明楼在前面冷冰冰地说:“到家了。”

明台悄悄挪了下抱枕,发现阿诚哥露出一点心虚的神情。





明镜出差瑞士,晚餐只有他们三人吃。明诚埋头苦吃,明楼半天不动筷。

全素宴。

明诚率先吃完,拿钥匙开了明楼的书房门,进去大马金刀地坐着。

明楼咬了两口青菜叶儿,看见他进了自己书房,心情更糟。明楼“啪”的一撂筷:“做的真难吃。”

明诚看着他坐在客厅里的沙发,冷笑。

他总不能坐一辈子沙发。

明台目瞪口呆地盯着明楼,问:“等会儿……”他声音有点抖,“谁洗碗啊?”

屋里屋外传来两个同仇敌忾的声音:“你!”




明诚坐明楼椅子上看资料,眼睛微微有些酸痛,他顺手摸了明楼的眼镜戴。此时是深夜,明诚合上资料夹,进了明楼书房夹带的浴室。

他把水开得哗啦啦地响,契合着窗外叮咚的雨声,他没脱衣服,远离花洒,靠墙站着。明诚从来没戴过眼镜,明楼这副眼镜度数很低,明诚戴着也只是稍有不适。

他在等猎物入彀。



明楼听着书房里隐隐传来的水声,抖了抖报纸。水声响了半个多小时,明楼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一个版面上。

他在脑海里勾勒出明诚清瘦而有力的年轻的躯体,他的面容被水雾氤氲着,看不大清,只知道他在微笑。

美少年微笑,他说:“来啊。”

明楼“啪”的一声放下报纸,毫不犹豫地进了书房,直奔浴室,顺手把门锁上。

美少年倚着墙站着,身上有些被打湿了。白衬衫整整齐齐,却被水勾出刚柔并济的曲线。明楼的眼镜是很经典的暗金框,明楼戴着儒雅,明诚戴着……

妖孽。



猎物入彀,明诚大笑,绕过他要离去,却被明楼一把揽住。美少年的镜片上挂着水珠,背后是一双无辜的圆眼睛。

他无辜地努努嘴:“哥哥,”他说,“你干什么?”

明楼喉间滚动着低沉如海的笑声,他用气声说:“撩了人就想跑啊。”他把明诚一把抱起。

“小妖精。跟谁学的?”

“跟谁学谁。”明诚狡黠地眨眼,抱着明楼撒娇,“你轻点,我明天还有个约会呢。”

明楼低声说:“正好,让她看看你是谁的人。”

窗外细雨蒙蒙,远处稀薄的灯光微微跳动着,一切都是悄无声息的。

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。

END.

评论(8)
热度(92)

© 春将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