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死地而后生。


佛系少女,更新随缘。
这个号用来屯曦瑶文,不定时产出APH相关。
小号指路@蓝牙

【楼诚】美好生活 02


-大概就是明氏夫夫秀恩爱的生活日常,时间线很乱,每章可当独立短篇食用
-虽然极力不ooc,但坦诚来讲,还是ooc



明楼和明诚刚到巴黎时住的是小公寓,过了几年才买了现在这栋带着花园的独楼。

事实上明诚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学生宿舍,每天朝气蓬勃。他总有写不完的论文,画不完的油画或素描,交不完的朋友,参加不完的沙龙。那时他才十八九岁,青年时代有了一个辉煌的起点。

明诚头一天晚上就告诉明楼他翌日要回家去住,明楼也不反对,说:“明天我休息,你还是得自己准备早饭。”

明诚笑一声。

明诚回去的时候是下午,他课少成绩好,总是逃课。友人震悚:“我以为你是个乖孩子。”

明诚笑眯眯的,耸耸肩。






明诚回来时颇有闲情雅致的在打工的花店里拿了枝卡萨布兰卡。花店的女主人是个很优雅的法国老太,长发一丝不苟地挽成髻,坚决贯彻“不化妆就不出门”思想,有时衣服的配色年轻又活泼,八十多岁的老人家,生动得就像一幅笔触鲜明的画。

她看明诚拿了花,温温柔柔地说:“亲爱的,你交女朋友了吗?”

明诚捏着花枝,一大捧阳光撒在发顶,他的半个身子都被映得明亮动人:“算是吧。”

老太太又笑了。

明楼大概在下午三点时见到了明诚。青年戴一顶贝雷帽,没拿包,手里捏了枝花,看样子像是百合一类的花。

明诚进门,翻箱倒柜地找花瓶。

明楼站在一旁,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明诚满头大汗:“大哥,大哥,你那个花瓶呢?”

明楼问:“哪个花瓶?”

明诚说:“大姐之前来巴黎时在街上买了个挺好看的花瓶,她带不回去,就给我们了。就是那个。”

明楼恍然大悟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跟着他一起找。

午后的阳光又浓又烈,整栋小楼都浸泡在金灿灿的阳光里,空气中浮动着细小的尘埃。

明诚终于在橱柜里找到花瓶,小心翼翼地吹了吹灰,说:“大哥怎么放在这里?刚买时大哥不是说很喜欢的吗?”

明楼洗手,顺带擦了擦汗,在细碎的水声里答他:“这东西虽摆着好看,只是我一向不用花瓶,也不买花,收拾起来又麻烦,我就收起来了。”

明诚一乐:“大哥,你直说你懒不就好了。”

“真是越来越没规矩……”

“大哥,要吃小饼干吗?晚上我做红烧肉。”

“……请帮我煮一杯咖啡,谢谢。”

这实在是个恬静的午后,有大捧的阳光和花香,浮灰浸泡在阳光里,也有了圣洁的意思。




等到真睡觉时,明诚熄了灯,空气还浮动着一点暧昧的味道,明楼忽而从后面抱过来。

明诚也不挣脱,明楼身上有股味道,他说不太清是什么,有点像阳光,他从小追逐的阳光。

“大哥。”明诚握住他的手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今天做了一个梦。”明楼声音很低,明诚浑身酥麻。

“我梦见一个天使,落进了我的怀里。”

END.

今天的楼总也是情话满分(更新也很短小QAQ)最后一段时间线接01
卡萨布兰卡意思是白色的房子,花语是永不磨灭的爱情

评论
热度(65)

© 春将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